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董庆泓:“我是一名志愿者 我更是一名党员”(下)

继续关注董庆泓的报道,坚持无偿献血、组织好榜样公益联盟,正当董庆泓要带领更多人“学雷锋”奉献爱心时,他自己的生活却出现了问题,2018年董庆泓下岗了,没有了生活来源,有人问他志愿服务还做不做,董庆泓没有犹豫选择继续做。

志愿者董庆泓说:“毕竟我的身份首先是一个共产党员,其次我是一个志愿者,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受在后,有所担当 这就是支持我做下去的原因。”

他的这种精神也感染了身边人,特别是自己的家人。有了家人的支持,董庆泓有更多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年疫情期间,董庆泓与一家爱心企业合作建立了一个“雷锋蔬菜大棚”基地,免费为最可爱的人和最困难的人提供新鲜蔬菜。

春节期间,董庆泓为全国劳动模范张士珍送去“雷锋蔬菜大棚”基地的新鲜蔬菜,有着67年党龄的张士珍曾经多次接受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接见,张士珍老人一生坚持为人民服务,如今看到董庆泓做的事情,让老人很有感触。

全国劳动模范张士珍说:“太受感动了,无私奉献,共产党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是真做到了,我都掉眼泪。孩子可好了,我们老了,耳朵也背了,这年轻人接班儿,太棒了,世界上咱们中国有这样的好人,越多越好。”

除了向张士珍这样最可爱的人送去蔬菜,董庆泓最挂念的是那些生活困难的人,特别是困难党员。有着55年党龄的刘治国老人,身体一直不好,家里也比较困难,董庆泓了解老人的情况后,与社区沟通,为老人提供免费蔬菜,同时表示生活上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找他。

志愿着董庆泓说:“帮助最可爱的人那是锦上添花,对于帮助这样的是雪中送碳,而且我认为帮助这样的是更有意义的,毕竟能够解决一点他们生活困难,能够对他们有一点点小小的帮助,这就是我们做志愿服务的初衷吧。”

半年多以来,“雷锋蔬菜大棚”已经为困难家庭送菜2000余公斤。春节期间,本市50多户困难家庭吃到了来自“雷锋蔬菜大棚”的有机蔬菜。董庆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

志愿者董庆泓说:“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为我一个党员应该记住这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我们是志愿者,更应该全心全意地为更需要的人去服务。”(于凡 牟文鹏 刘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