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完善应急体系 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1月14日晚,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对新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坚决维护新区安全稳定大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主持。

连茂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完善体系。不断健全横到边、纵到底的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体系,逐个行业、逐个领域认真梳理排查,整改完善;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尽快构建平战结合、扁平化的应急机制,加强值班值守,深化细化预案,严格落实村居防控措施,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做到及时迅速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狠抓工作重点。加强对危化企业、油气经营场所、燃气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地下管网、建筑工地、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加强对重点人员、进口货物和进口食品等商品的防控,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全面强化测温验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做到真严、敢严、常严,精准精细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社区、村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责任传导到基层末梢,真正做到上热中热下也热,通过扎实行动和务实作风夯实本质安全。

区领导赵前苗、梁春早、戴雷、张军武,各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