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新河街用实际行动关爱退役军人

为了让辖区内的每一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家”的归属感,一直以来,新河街道都在想办法、出实招,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日前,新河街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和新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带领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来到辖区困难退役军人王洪田和张金旺两个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王洪田老人家里,慰问组一行为老人送上了米、面、油、牛奶、杂粮等日常生活所需的慰问品,并和老人促膝交谈,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当了解到王洪田老人和老伴儿都是长年患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但是庞大的医药费开支使这个家庭一直处于经济拮据的状况时,新河街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更多关注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及时了解其生活状况。感受到来自街道的关心和关爱后,王洪田老人热泪盈眶,他激动地握着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党,感谢政府!”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了困难退役军人张金旺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向老人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张金旺老人对新河街道一直以来对于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的重视和帮扶表示感谢。

室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促膝交谈中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情,使退役军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创新方式方法 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

近期,在新河街道一些社区,由街道工作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创作而成的快板宣传节目正在热闹上演,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叫好声。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使广大退役军人学好、用好这部法律,准确有效地行使退役军人的权利和义务,新河街道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将退役军人保障法主要内容和精神提炼成一首七言律诗,并用快板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的热烈欢迎。

合作共建助推退役军人 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日前,新河街道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与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研究探讨,努力发挥各自所长,合作开展一系列联合活动,共同为新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作为一个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其成员有很多都是退役军人,并且这支救援队从作风纪律等多方面都跟部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容易使退役军人产生认同感和亲近感。这次新河街与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的合作,旨在进一步为退役军人提供发挥作用的平台,使他们都可以结合自己的特长继续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和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一起开展一些活动,比如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等。此外,在这次和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的交流中,我们也认真听取了退役军人队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想法,新河街道会尽最大努力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