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东疆成中国最大国产民用飞机租赁聚集地

2021年新年伊始,中国商飞致信东疆管委会,在祝贺新年的同时畅想新一轮合作。据了解,中国商飞的ARJ21新支线飞机已有18架通过东疆SPV以租赁方式交付给航空公司,目前这款机型的用户达到8家,而东疆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国产民用飞机租赁交付地。

国产飞机在东疆“起飞”

民用航空制造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工业实力的体现,对经济与科技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让国产飞机“飞”起来,不仅是几代航空人的梦想,也是一批金融人的追求。“ARJ21已经在技术上实现了‘起飞’,我们要研究的是如何让国产飞机在航空市场上‘飞’起来。”天津东疆融资租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的东疆,从国产飞机问世以来一直积极对接制造商、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为国产民机“起飞”保驾护航。

越来越多的国产飞机在东疆启航。近日,苏银租赁通过东疆SPV,将一架ARJ21-700飞机交付给华夏航空。苏银租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编华夏航空的ARJ21是苏银租赁聚焦“交通强国”战略,进军飞机租赁市场完成的首单业务,通过租赁灵活结构,满足了航空公司的融资和财务管理需求。租赁已成为国产民机前期拓展市场的重要支撑。

为国产大飞机扩大“朋友圈”

“从运作一些比较成熟的商用机型的经验来看,租赁对飞机这类高端制造产品的销售、推广、客户群培育起到了很大作用。据我们了解,现在国际知名飞机制造商的新增订单有近一半都是让租赁公司拿走的。”浦银租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用这几年在飞机租赁方面积累的经验服务国产飞机市场拓展,用‘金融力量’让国产民机‘飞’得更远。”据了解,浦银租赁2018年率先完成首架国产ARJ21飞机经营租赁业务,目前已完成9架ARJ21飞机租赁业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ARJ21租赁商。

在金融力量的大力托举之下,国产飞机交付数量快速增加。据中国民航数据统计,2020年,全国新交付客运飞机中ARJ21飞机达24架,交付数量仅次于国际主力机型,在新交付的ARJ21中约八成通过租赁方式完成交付。租赁在服务国产大飞机拓展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循环方面作用明显。

据了解,中国飞机租赁集团近日与中国商飞签署30架ARJ21飞机采购协议和30架ARJ21意向协议,将利用其全球飞机运营网络,在国产民机海外运营、资产管理和航空后市场开发方面开展合作。

“东疆积累了1700多架租赁飞机的交付经验,聚集了工银租赁、交银租赁、建信租赁、民生租赁、招银租赁、中航工业租赁、中国飞机租赁、浦银租赁等一批拥有全球化飞机处置能力的飞机租赁公司,创造了40余种针对在岸、离岸、跨境等不同应用场景的飞机租赁创新模式。这些经验优势不仅为ARJ21的顺利交付提供了支撑,也为未来国产飞机走向全球市场提供了储备。”天津东疆融资租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