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天津经开区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授牌成立

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暨一汽-大众汽车产业园区企业座谈会在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工程建设指挥部举行。在此次活动中,一汽-大众汽车产业园、现代产业园、逸仙科学工业园及微电子工业区4个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标志着经开区政务延伸服务进入新的阶段。

立足产业布局 延伸政务服务

立足于经开区“一区十一园”的产业布局,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方便各园区企业就近办事,全力推进经开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根据管委会相关要求,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联合各园区属地管理部门成立了政务服务工作站。

本着“企业到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宗旨,正式运行后的政务服务工作站将在充分调研园区内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做好政务服务延伸、窗口前移,开展业务咨询、辅导网报、接件办理、证照发放等工作,助力各园区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工作站还将深度介入园区招商服务工作,做好业务讲解、政策宣传,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筑巢引凤、以商招商”,为项目落地发挥积极作用。

前期,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与园区属地部门配合协作,系统开展建站筹备工作,积极做好企业需求调研,通过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企业实际办事需求。同时,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等职能部门,面向政务服务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以“理论学习+轮岗实习”的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业务培训,以切实确保工作站能够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政务服务。与此同时,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与属地管理部门共同确认工作站建设所需物理空间与软硬件设施情况,积极推进场所建设,做好基础设施保障。

目前,一汽-大众汽车产业园、现代产业园、逸仙科学工业园及微电子工业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已基本具备正式投运的条件,能够承办200余项政务服务与公共服务事项,提供与政务服务中心同质的服务。

对接企业需求 助力园区发展

在此次企业座谈会上,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站建设情况,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企业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部片区管理局及园区运营公司产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企业代表汇报了各部门重点服务举措。部分企业代表表示,这次政务延伸服务让企业感受到管委会对飞地园区的重视和政务服务的“温度”,感到十分贴心。

在座谈环节,企业代表畅所欲言,针对企业发展的困难及自身需求表达了企业意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了企业困惑,介绍了最新的惠企政策。针对部分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系统梳理好企业的问题后,与相关部门协同处理,并派专人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经开区政务延伸服务将继续以‘政务服务工作站’的模式推广至其他飞地园区,成熟一家授牌一家,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为区域内市场主体提供统一规范、协调有序、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将与园区属地部门密切合作,共同将政务服务工作站团队建设成为一支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办实事的服务型团队,将政务服务工作站建设成为集政务服务、政企沟通、企业交流、项目促进、产业融合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在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帮办服务的同时,各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将企业的诉求反馈回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和各职能部门,将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宣传到企业,在园区企业之间建立起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平台,切实为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