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打造创新创业沃土 优质企业纷纷驶向发展“快车道”

瞄准智能科技上下游产业链,聚拢业内优质企业,在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历经一年多的发展,企业入驻率已超过70%。这其中,不乏颇具行业领先性以及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以“建设成为中关村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北京高端人才集聚、引领辐射作用明显的创新高地”为发展目标,逐步为滨海新区新动能的引育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

瞄准关键技术 走出“高新”速度

2020年5月,天津朋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创区)创新中心,设立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研发和生产试验基地,成为最早一批的入驻企业。令公司总裁刘海东意外的是,公司刚一落户就在这里开启了“飞速”发展模式。仅用了4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办公区和1200平方米的打造工作,并启动了第一台“全自动磁控溅射设备”的生产。

“朋通科技在这里走出了发展加速度。”刘海东说,过去行业常规生产同一级别的设备需要近5个月的时间,而来到高新区后,仅用了短短3个月,公司生产的全自动磁控溅射设备就已经走下生产线并实现了交付。

天津朋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自主研发制造与工艺解决方案的企业。而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的研发制造及工艺创新作为IC制造的关键环节,关乎着国产芯片的精度和容量,以及光伏、LED等产业的发展。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愿景,刘海东表示,公司将继续围绕关键核心部件进行技术攻关,希望通过参与和完善当地的半导体产业链,带动产业摆脱国外技术壁垒的束缚,促进半导体设备产业的国产化进程,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持续开拓市场 实现自主研发自主生产

同样在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实现快速发展的还有天津布尔科技有限公司。布尔科技总经理闫方超介绍到,公司迁入创新中心后,建立了自己的厂房,实现了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闭环,同时企业还在最近获得了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这为企业2021年开拓前装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公司将在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提供的厂房中建成三条柔性生产线,实现三班制年产90万套的产能。预计2021年,我们公司的整体营业额与去年相比将翻一番。”闫方超说,布尔科技的战略定位是做“汽车数据产品提供商”,2021年,布尔科技将着手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算法团队,用于支撑汽车数据产品的研发,同时,公司也将补充汽车领域的专业人才,让车联网和汽车行业的结合更加紧密。今年,A轮的成功融资也给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未来将主要用于打造算法团队,完善生产设备,拓宽市场渠道等,为企业接下来的发展夯实基础。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营造良好双创氛围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成立于2019年10月,是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天津滨海高新区和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优势与产业基础,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统筹联动,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建设的科技园区。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历经一年多的发展,创新中心发展驶向“快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