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生态城2021年主要任务确定

2月3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关键的一年,生态城将深度落实“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布局,着力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在加快建设美丽“滨城”中展现更大作为。

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十四五”时期,生态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主导产业由“单点突破”向“集群效应”跨越、社会配套由“基本满足”向“均衡充分”跨越、环境治理从“涵养修复”向“立体生态”跨越、智慧城市由“试点示范”向“全域覆盖”跨越、复制推广由“交流借鉴”向“品牌运营”跨越,成为“滨城”北部经济发展引擎和社会配套辐射源,基本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2021年,生态城将准确把握自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建设产业项目承接平台,强化综合配套服务能力,发挥绿色发展示范作用,努力将历史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同时,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发展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四大经济”,构建产业集群、企业集聚、要素集中、功能集成的产业生态。

生态城还将在2021年着力提升区域综合环境品质,主动融入“滨城”开发建设,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精细管理,建设一座有形象、有内涵的城市。打造智慧城市建设国家级标杆区,绘制全域智慧城市建设作战图,形成触手可及的智慧应用网络,以智慧城市赋能智能产业发展,全面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

推动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

改革也是生态城2021年发展的“关键词”。2021年,生态城继续推动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持续激发法定机构改革活力,激发市场主体改革活力,激发行政审批改革活力,推动各领域改革创新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同时,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路径,努力打造5分钟生活圈,建设“滨城”公共服务高地,持续巩固全国卫生城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全面推广居民绿色行动指南,复制推广盐碱地治理、绿色建筑、海绵城市、无废城市等技术成果。推动中新合作更加务实高效开展,紧抓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与新加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典范。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此外,生态城还将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现新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