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深化培训 “淬炼”纪检监察钢铁队伍

2020年,对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是永难忘怀的一年,是经受淬炼的一年,区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培训,着眼优化结构,强化思想教育,锻造了一支纪检监察的钢铁队伍。

全员培训 打牢政治根基

2020年,为加强自身建设,铸就忠诚之“魂”,区纪委监委坚持高站位谋划,对培训布局、课程设置、教学安排、考试考核、培训质量等作出具体部署,扎实推进全员培训工作。

一年来,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小组讲业务1200余次;组织全委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班66个,调训干部140人次;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3门课程,以平均分95.5分通过中央纪委年中测试;全年自主办班15个、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约2600人次;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比武竞赛中以总成绩第2名获得团体二等奖,1名干部获“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能手”称号。

一年来,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参加政治理论专题培训700余人次,不断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专题研讨23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2篇,征求意见建议100余条,凝聚起为新区“二次创业”保驾护航的意志力量。

优化结构 锻造干部队伍

2020年11月,张振毅接到了最新任命,到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工作,任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此前,他在区检察院工作。

2020年,区纪委监委着力优化干部资源配置,积极推进干部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提拔交流调整18名同志担任区纪委监委内设和派出机构正副职,其中5名同志从外单位选配。强化街镇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力量,对10名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进行岗位调整。

大力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建立派驻机构协作机制,持续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推动区委有关部门和有关系统党委在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委设立纪委,在党委建制的区属企事业单位设立纪委、配备纪委书记,在党总支、党支部建制的单位设立纪检委员。

强化信念 淬炼初心使命

2020年7月,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前,松柏挺立、苍翠欲滴。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庄严伫立,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一年来,区纪委监委机关精心组织开展“淬火”主题活动,通过持续的学习教育、查摆整改,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接受思想上的“淬炼”,铸就“打铁”的“真钢”。

一年来,区纪委监委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严肃内务、保密等4项纪律,规范办文办会办事18项工作规程,抓牢抓细作风养成。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廉政风险排查,组织全区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任职承诺书,对5家纪检监察组织开展2轮调研督查,发现问题50余个,及时通报全系统,推动举一反三、切实整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