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中共东丽区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月8日在东丽会议中心召开。

上午九点,全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我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的把全会部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只有从政治上看,才能看得明白、悟得透彻、做得扎实。要深刻认识到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问题,是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彻底背弃,是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最大威胁。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一体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的思想落实、机制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

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严格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天津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持续抓好市委调研巡查、土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清仓见底。

三是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抓住实施“十四五”规划中城市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严厉打击不收敛不收手、隐形变异等腐败行为,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不断完善“急难愁盼”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机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风”问题是严肃的党性问题、政治问题,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五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负起主责、首责、全责,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来,把党的领导落实好,把党的建设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对于党建“责任田”要亲力亲为,担起首要之责。

六是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围绕区委“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让敢于担当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

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媛主持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10点30分,全会召开第二次全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陈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宣读了《东丽区纪委监委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考核优秀集体的通报》。

全会提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与纪检监察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务必提高政治能力,务必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务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务必强化系统观念,务必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务必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