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新区职工“娘家人”不打年盹高标准开局

2月22日从滨海新区总工会获悉,连日来,新区工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打年盹儿,提振士气,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及时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高标准推动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假期无休送温暖 当好贴心娘家人

为让新区广大职工尤其是留守“滨城”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滨海新区各级工会“各显神通”,推出一项项暖心措施,开展多种精彩活动,很多工会干部更是春节假期无休,持续为职工送物资、送文化、送关爱。

据介绍,春节期间区总工会开展的线上接“福”接饺子、红包大派送、亲子健身操大赛、新春合家欢K歌比赛、线上象棋比赛、读书分享、抽取事业加油签等活动得到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新区广大职工热情参与。来自大港供水站的王桂虎是历届滨海新区职工象棋大赛的忠实“粉丝”,他表示:“感谢区总工会提供的平台,春节假期里也能以棋会友,切磋技艺,真是乐在‘棋’中。”

“目前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庆新春活动进入收尾阶段,但广大工会干部职工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干劲儿迅速投入到节后各项工作中。‘五一’评选、职业技能大赛、推动建会、工资集体协商、第一次职代会、迎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现在都已迅速启动。”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区工会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服务职工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地调研创新招法 全力推进建会入会

日前,区总工会到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就如何充分发挥云账户资源优势建立“网上工会”,推动五大领域、八大群体及零散用工职工入会进行进一步探讨。

据了解,今年区总工会将继续把建会入会工作与深化工会创新改革、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结合起来,探索新路径,推出新招法,让更多职工便捷享受工会组织的服务,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节后刚上班,生态城总工会便开始走访辖区热卖超市、海底捞宝龙城店等单位,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用工情况,向各企业负责人积极宣传建会意义,进行建会指导,着力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瞄准“滨城”建设发展 共议劳动技能大赛

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区总工会便筹备召开各领域职业技能竞赛座谈会。19日,新区总工会组织各开发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会议在总结以往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经验基础上,瞄准“滨城”建设发展目标,就如何更好地拓宽竞赛领域、内容、形式,构建多层次竞赛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滨海新区总工会还将召开街镇、系统和直属单位三个层面的座谈调研,充分听取各单位对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市级竞赛项目,不断完善区级竞赛方案内容。

考察评选职工书屋 推进活力工会建设

日前,新区总工会成立考察小组,对各开发区、街镇、系统及直属单位工会报送的区级职工书屋候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书屋择优命名并进行奖励扶持。考察中,通过现场查看职工书屋运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为各单位职工书屋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今年,新区总工会将加强对职工书屋的跟踪监管、互比互看,推进评选最具活力职工书屋,引导基层以职工书屋为依托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征文演讲等活动,切实发挥职工思想引领的阵地作用。

提振士气凝聚力量 高效有序开好新局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参观天津港保税区规划展示中心并召开工作动员全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士气,高效有序开好新局。

其间,大家共同总结过去的成绩,找问题和差距,分析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使命。会议要求全体同志正确认识过去取得的成绩,对标现存问题,把握机遇与挑战,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好任务,分解每一项工作,做到方向明、目标清、能力强、学习透、服务精、观念新、廉政清。同时,结合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分组讨论,为新一年区域和工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