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以巡察之为助推“美丽滨城”建设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截至2021年3月9日,承担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任务的10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6个巡察组将对区检察院等6家区管单位党组织和塘沽、汉沽、大港供销社党总支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常规巡察。4个巡察组将对塘沽街等20个镇街党(工)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发挥职能职责和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察之为推动中央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到位,为助推“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出席会议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新区不折不扣得到落实、督促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有效手段,是助力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政治保障。巡察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发现和报告问题;要着力强化贯通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网信、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巡察的同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统筹推进,做到工防结合,切实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坚决支持配合,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反思整改问题,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

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进驻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
巡察组 组长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短信手机 邮政信箱
区委巡察一组 付和林 滨海新区塘沽、大港供销社党总支 66362209 18522291052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55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二组 周文晋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 66782719 18502285612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56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三组 刘克文 滨海新区塘沽街、新港街、新村街、杭州道街、大沽街、新城镇等镇街党(工)委 66782715 18502285610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57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四组 马洪林 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66782673 18522215329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58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五组 刘宝林 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 66896198 18502285615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59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六组 闫立国 滨海新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党支部、海洋局党组、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党总支 66782737 18502285613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60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七组 沐 伟 滨海新区大港街、古林街、海滨街、太平镇、小王庄镇等镇街党(工)委 66782584 18502285617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61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八组 李向前 滨海新区新北街、新河街、北塘街、胡家园街、中塘镇等镇街党(工)委 66782652 18522291701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62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九组 李守明 滨海新区汉沽供销社党总支 66782636 18522291569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63号邮政专用信箱
委巡察十组 陈金彩 滨海新区汉沽街、寨上街、茶淀街、杨家泊镇等镇街党(工)委 66782617 18522215631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A664号邮政专用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有关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滨海新区有关部门处理。区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其他时间为录音接听。短信手机只接受短信举报。区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4月16日下午5∶00。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