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新区实际利用外资实现首月“开门红”

日前从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1月份,新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99亿美元,同比增长11.98%;合同外资额46.44亿美元,同比增长383.32%,实际利用外资和合同外资同比增幅实现“双超越”。此外,新区1月份新设外资企业42家。新区利用外资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实际利用外资实现首月“开门红”。

一直以来,滨海新区大力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外资企业也用实际行动为滨海新区投出一张张支持票,成为新区经济持续发展的强劲推力。滨海新区制定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涵盖了世行和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全部18个指标,提出135项改革措施,其中77项瞄准全国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据了解,在项目洽谈及推动阶段,新区招商部门利用视频会议、多方连线等方式沟通细节、优化方案,坚定了外资投资方的信心;在为外资企业办理落户手续阶段,由市场监管、税务、海关、金融等部门联合推行线上审理、网络签约,最大程度为项目落户提供便利。在今年2月份的滨海新区“云签约”活动中,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运营业务总经理欧文谦表示,埃克森美孚(天津)石油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公司润滑油业务在中国华北地区重要的生产基地。二十多年来,埃克森美孚(中国)在助力天津经济发展、为当地提供就业和税收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本次签约的新灌装线和储罐项目,将把公司高端产品美孚1号的灌装带到天津,增加高端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和供应,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高端润滑油产品需求。

目前,落户滨海新区的外资企业主要为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低碳、绿色企业,并呈现出以科技企业、融资租赁、创业投资等为代表的高投资额现代服务业项目加速聚集的态势。亚洲著名投资集团——太盟投资集团旗下的先锋太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设立的天津信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盟融担”)于年初顺利落户东疆。此次在东疆设立的信盟融担将借助东疆打造汽车后服务市场产业链的领先地位和政策优势,依托先锋太盟在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方面的诸多经验及突出成就,将融资担保与金融科技相融合,创新金融模式,打造全国较具影响力的独立性、专业性、权威性的汽车消费类贷款资产的特色融资担保公司。

数据显示,滨海新区利用外资额呈现上升趋势,总体上看,第二产业利用外资额的增长趋势较为平稳,外商直接投资对滨海新区三次产业的增长起着一定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对第二、三产业的推动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外资逐渐成为推动新区第二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外商直接投资对滨海新区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作用显著,这主要得益于外商在新区的工业投资结构的倾斜。外商直接投资不仅可以增加滨海新区的资本存量、促进滨海新区经济增长,更重要的是能够给新区带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新区的技术水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