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湖荣获天津“最美河湖”称号

近日,天津市“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结果出炉,东丽湖以“自然环境和谐、人文景观优美、生态环境宜居”的优势,获得天津市“最美河湖”荣誉称号。

东丽湖位于天津市东丽区东北部,是2007年天津市政府批复确定的“东丽湖温泉度假旅游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温泉之乡” 、“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国家3A级景区”和“天津市循环经济示范点单位”。湖区面积达15.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8平方公里,湖岸周长43公里,有着“淡水小海洋”之称。

东丽湖有着良好的湿地生态资源、优越的自然景观环境、丰富的湖泊水利资源、富集的温泉旅游资源,环境优美、景色迷人,既是东丽湖地区重要的生态功能载体,又是区域高水平生态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对天津市空气质量改善和气候调节发挥了重要的“城市绿肺功能”。

近年来,在各级水利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东丽湖已由七十年代的农业水利设施转型为一座以发展高端科技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题的自主创新标志区、生态型新城示范区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生态保护方面,深入研究大型主题园林的景观建设要求,完成了东丽湖生态健身公园、生态储备林、二级河道生态绿带等工程建设,目前累计投入绿化建设资金约8亿元,实现绿化面积800余万平米,总苗木量达100余万株。

东丽湖自然环境和谐、人文景观优美、生态宜居。东丽湖依托湖区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对促进周边环境、经济发展、民生民计等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后景区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管理水平,继续沿着生态发展理念,以生态发展带动东丽湖全域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