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召开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3日,东丽区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完成“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书记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夏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安排部署,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夏新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底。要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强化社区、网格、集体经济组织等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级党组织健全和落实常学常新的长效机制。要高质量抓好党的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治理,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展现“事功”,营造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夏新强调,要着力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着力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载功能,加强对村委会、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基层社会组织的领导。要学习借鉴“和平夜话”“五常五送”等经验做法,强化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心贴心了解群众安危冷暖,认真解决好衣食住行、供热、养老等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扎实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包联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整体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纪实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区委部委和区级国家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作述职汇报。与会同志对各街道(园区)和各部委办局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并进行了现场投票。

区领导刘克强、葛汝凯、郝树民、陈媛、王玉凤、王军、黄孝喜及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