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群众工作推进会暨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总结部署会召开

日前,东丽区群众工作推进会暨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总结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总结深化部署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群众基础。区委书记夏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夏新指出,两年多来,我们深入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引领,推动权责资源向基层治理一线下沉,稳步有序推进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这个生动的东丽实践。

夏新强调,要不断加强“四级书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组织体系,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领导体系。要学习“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建强做实“全科网格”党支部,构建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格局,使党的领导神经末梢更加灵敏、更具活力。要加强社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落实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等制度,推动形成有效合力。要加强社区党组织思想引领力,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主张和惠民政策带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在润物细无声中理解基层组织、支持基层组织。要强化社区党组织群众组织力,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之中。要加强社区党组织的社会号召力,发挥区域共驻共建组织作用,构建起以街道党工委为轴心,以基层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领导体系。要用好信息化手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党员始终处于党组织管理之中。要大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真正成为推动社区工作的骨干力量。

夏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服务群众“大”和“小”的辩证关系,使人民至上在思想理念、价值观层面牢牢扎根。要坚持完善以“巡办分离”“接诉即办”“吹哨报到”“向群众汇报”为重点的体制机制,主动深入群众、竭尽全力,心贴心了解群众冷暖疾苦,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根据特殊人群和关爱群体的街域分布、比例、数量,科学调配线下巡查力量,对重点易出问题的人群重点关注,专人负责,做到入户走访常态化、问需问求常态化。

夏新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研究如何将本街域、本系统的工作更好和基层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上心上手、全过程管理,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同时,网格员也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在专心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锤炼意志品质、增强能力本领,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用服务凝聚人心,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党和群众交给的任务。

会上,播放了《东丽区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专题片》,刘伟宣读了东丽区2020年度“五星社区”、“金牌网格员”名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汝凯就“特殊人群”、“关爱群体”服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就基层治理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水平进行部署,金牌网格员和优秀社区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有关街道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刘克强、张庆岩、刘兰凤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道、功能区负责人及10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20名金牌网格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社区设分会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