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3日,东丽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谢元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制定举措,为深入推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和2035年远景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前,谢元带领参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谢元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党组成员接受群众反映、巡视反馈和受到约谈函询、问责情况,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接短亮丑、直面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谢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的区政府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我们要把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坚持严字当头,发挥区政府党组带头表率作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奋力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

谢元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各位班子成员要从我做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抓起,坚决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各项制度,真正把整改落实作为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长期举措。

谢元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决心和气势,按照区委“六大战役”部署要求,稳步有序完成各项任务。要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主导产业能级,聚力项目招商引资,全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激发园区发展活力,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改革内生动力,着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要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精细做好城市管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带头联系群众,高质量落实民心工程,推动民生保障更加健全、公共服务更加优质,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着力练就“事功”,树立“干就必须干出成效”的强烈意识。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副区长列席会议,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