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河北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前,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进飞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反馈情况,部署我区年度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并对全区减灾委、应急委等机构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交管河北支队、消防救援河北支队分别发言。

罗进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春节和各级“两会”临近,抓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以及市、区几起典型事故教训,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结合冬季时节特点,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铁路沿线等施行重点行业管控;对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文娱活动现场施行重点时段管控;对高层居民住宅、大悲禅院、天津之眼摩天轮等施行重点点位管控,结合落实市安委会巡查反馈整改和三年行动工作,充分发挥“两委”办公室职能,强化调度指挥和应急处置,开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后,罗进飞带领区应急局、消防救援河北支队、区民政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区仁爱安康颐养院、中铁国际城商场进行现场检查,突出查看了消防控制室、配电室、操作间等重点点位的安全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罗进飞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压实政府、属地、部门、企业“四方”责任,层层传递安全生产监管压力,“抓问题、补短板”,不断强化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科学管理水平,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用实际行动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