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参加河北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

本网讯 今天下午,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以代表团为单位,对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进行分别审议,并审查《河北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五个之城”的总体思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大家对区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以及今年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符合本区实际、符合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希望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区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

马洁代表表示,徐刚区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又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所存在困难和问题,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政府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心、和决心。报告中不仅提出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也提出了我区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新”的主要目标,并从七个方面作出了重大任务部署,科学定位“十四五”规划实践维度,应该说,这既是对我区发展作出的“任务书”,也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

靳宝忠代表表示,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文风质朴,数据精确,思路清晰,规划合理,发展明确,完全赞同。特别是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了我区实际,突出安全与发展两个主题,紧紧围绕“五个之城”建设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即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落实“六稳六保”,即是一篇气势恢宏,高瞻远瞩,目标任务具体,落实举措得当的好报告,更是一篇明年及“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时间挂图、全区动员令。

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审议中,代表们对过去一年我区的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区人大常委会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区委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河北区建设“五个之城”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职、与时俱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河北再立新功。

安竹代表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篇幅不长,生动展现了区人大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和为区域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不足。作为人大代表,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区人大常委会在过去一年中负重前行、不辱使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相信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一年继续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河北区加快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做出新贡献。

杨家森代表表示,这个报告内容全面,数字详实,反映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体现了常委会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我提两点建议:一是报告中阐述的人大工作新变化方面,如民心工程票决制、代表建议两次答复两次评价机制等,突显了代表建议的重要性,应在落实过程中把好关,避免流于形式。二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一百周年,基层社区的文化建设、继续教育、综合治理等方面,还需要引起方方面面的持续关注,尤其在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这块儿,必须发挥好人大的监督作用。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重点突出、数据翔实,总结经验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过去一年,区法院、区检察院在市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两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各自职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审议中,人大代表认为,河北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各项目标和主要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区委决策部署,展示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反映了全区发展建设的客观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为持续推进我区“五个之城”建设迈上新水平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提出的2020年计划和预算(草案),贯彻了中央和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工作措施切实可行。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各代表团还对河北区2020年民心工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讨论酝酿了河北区2021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和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草案,并推选了一名监票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