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河北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网讯 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河北新闻大厦隆重开幕。

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29人,实到代表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点,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立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执行主席刘志强、徐刚、闫浩、燕连玉、沈志勇、王海山、王立、吴江、史恩冬、殷萍、王永清、刁卡勇、曲建华、李錾、张书谦、张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不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出席区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徐刚代表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做工作报告。报告从“主动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形成”“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全面落实新理念、加速引育新动能,经济活力持续增强”“始终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以绣花功夫精雕细琢,城区宜居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力提升”“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风、行政效能得到有力改进”六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从“迎难而上,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拓思路,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得到双优化;建管并重,城区环境硬件与软件得到双升级;共建共享,公共服务能力与品质得到双提升”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冷静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改进。

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区十一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举全区之力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有效带动海河沿线、新开河沿线、中山路沿线三大经济带提质增效,积极参与构建和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治理体系,持续推进“五个之城”建设,为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指出:河北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聚焦“五个之城”建设,主动参与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建设,不断塑造和强化魅力实力彰显、宜居宜业并兴、创新创意汇集的“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

报告强调:2021年,河北区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进一步拓延发展空间维度;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密度;三是坚持高层次开放,进一步提高要素协同强度;四是坚持高水平管理,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程度;五是坚持高标准服务,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精度;坚持高品质供给,进一步提高社会事业均衡度;坚持高效能运转,进一步加大作风转变力度。

报告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鼓起来、只争朝夕干起来,加快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代表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市委全会、区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我区“五个之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牢记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强化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优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报告提出了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要从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

报告号召全体人大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河北区加快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法院院长赵阳向大会作了《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棣中向大会作了《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书面审查了《河北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河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河北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河北区2020年民心工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河北区2021年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