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河北区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河北新闻大厦胜利闭幕。

今天会议应到委员232名,实到委员216名。

中共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闫浩应邀出席大会。

中共河北区委各位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各位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各街道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各族各界人士代表。

会上,致公党河北区委会、区工商联及九三学社河北区委、民革河北区委会、民进河北区委会、民盟河北区委会、台盟河北区支部的代表,分别围绕“以规划为引领,推进河北区近代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组建‘海河国际设计产业联盟’”“完善信用体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进我区智慧社区建设”“健全完善社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河北区数字经济发展”等主题做了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李克勤宣读了对2017-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2020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

区政协副主席黑亮作提案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截至1月13日下午4时,共收到提案7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依据《政协天津市河北区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的规定,立案69件。提案聚焦中心选题准、问题导向调研深、服务大局建议实,体现了区委的部署要求和区政府的用力方向,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切和广大群众的生活期盼,彰显了人民政协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会后,我们将会同区政府交付承办单位,进行答复和办理。

刘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区政协工作,指出: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区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众志成城促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河北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刘志强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政协之“政”,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政协之“协”,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把握政协之“商”,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把握政协之“专”,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要求。当前,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开拓进取,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而不懈奋斗!

大会通过了会议决议。

燕连玉在讲话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时代在召唤,我们初心不改;人民在企盼,我们使命在肩!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就必须置身于党的领导下、置身于实现奋斗目标的实践中、置身于“四个第一线”、置身于国家治理体系、置身于人民群众之中。必须倍加珍惜政协委员职责和荣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紧跟时代步伐、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塑造人民政协的崭新形象!

大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杨卫红委员表示,作为党员委员,将深入落实会议要求,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党员责任,通过自己的言行贯彻党的意图,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社会各阶层中得到理解、支持和贯彻实施,切实发挥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模范作用。新的一年将继续把履职为民、服务群众摆在突出位置,更加主动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全面履职尽责。

董其克委员表示,区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提神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作为政协委员,使命在肩!我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伐,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担当作为,置身于实现区委提出奋斗目标的实践之中,置身于“四个第一线”之中,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高质量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建设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的历史进程中塑造人民政协的崭新形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