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河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9日上午,河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讨论《河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海山、王志刚、秦陈、赵鸣、刘彤斌、赵阳、赵棣中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开展教育整顿,全力打造河北区政法铁军。要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取得应有成效。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抓好查纠整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切实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做好总结提升,对整顿教育成果进行科学评估,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好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教育整顿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既挂帅又出征,狠抓各环节的调度,全力确保“水流到头”、责任到人。要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发挥组织、宣传等部门职能作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开门搞整顿教育,强化正面舆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督导问责,对组织领导不力、查纠问题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追责。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自查自省、净化队伍、革新机制、激发斗志,持续深化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建设,全力促进政法队伍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