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月10日上午,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天津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见底到位。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督察整改更是一项艰巨任务。各级领导、各部门各街道都要有清醒的认识,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绝不能懈怠、绝不能放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解决。一是建立严密严格严厉的责任体系。压实领导责任,对于能立即改的迅速整改落实,对于需要一定时间的限期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长期推动解决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与指导力度,提高企业责任意识,并通过大力度监督检查、严厉高限处罚等措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执行“日通报、周调度、月点评”制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二是细化整改实施方案。建立拉单挂账、全程监管、跟进推动、办结销号的督察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扬尘、噪声、餐饮油烟、河道治理、污染地块治理等治理工作机制,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症下药、强力推进,不见成效决不撒手。三是用系统观念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重要契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用系统观念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生态建设工程,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牢牢守住生态安全红线。四是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对领导干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不到位,对整改不力、进展迟缓的及时约谈通报。对企业屡查屡犯、反弹严重的要顶格处罚,严肃处理;对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处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