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大直沽街道打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开局仗

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针对社区选民基数大、选情复杂等问题,大直沽街道认真贯彻市、区委决策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精准定策施策、全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护航。截至3月1日,大直沽街道已有10个社区居委会圆满完成第一次居民代表大会的召开。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督导组、包片及分管负责同志高度重视,深入会议现场关心指导工作。大直沽街道将于3月底前全部完成各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决心向全街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广泛凝聚力量。为有序推进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街道成立居委会换届选举指导组,特别邀请汇贤里、津塘村社区居委会的两位老主任加入,倾听意见建议。街领导充分肯定老同志的贡献,并鼓励大家离职不离心,离位不离为,继续发光发热,当好换届工作的“智囊团”,为社区工作出谋划策。

三是实地走访取经,开展专题培训。一方面,“走出去”交流取经。深入鲁山道街道交流学习,了解以往换届情况和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引进来”宝贵经验。先后邀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鲁山道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就居委会换届选举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操事宜,为各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请社区老主任为各社区换届工作人员答疑,手把手传帮带学,把新班子“扶上马、送一程”。专门制作《大直沽街道2021年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安排表》《公告模板》等换届资料,形成一套资料完整、样式规范、操作性强的工作范本,确保选举工作人员人手一册。

四是聚焦关键节点,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分管负责同志及时与三个风险社区进行提醒谈话,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研判并制定相应预案。面对一些可能出现重大隐患的问题,如:房子漏水等,及时启用便民经费进行解决。落实工作提示机制,对后台换届试点和选举预演进行认真推敲,把握工作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夯实工作基础,并以津塘村为例打造模板,在其余社区全面推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