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天津市统计工作“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市内片区座谈会在河东召开

近日,天津市统计局在河东区统计局召开“天津市‘十四五’时期统计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内六区对未来五年推进天津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市统计局社管处高世红处长、四级调研员韩冰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内六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局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世红处长主持。

市内六区统计局紧紧围绕统计发展规划纲要10个方面主题,从统计制度改革、统计信息化建设、统计筑基工程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高世红处长认真听取了各区的意见建议,并就全市统计工作现代化改革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统计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天津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完善统计调查制度,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加大统计监督力度,全力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合力做好派生产业核算工作。派生产业核算统计涉及多部门、多专业,市区两级统计局要加强沟通协作,全面、准确、及时开展各项派生产业核算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派生产业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监测水平。三是加强部门间协作。加强与发改、市场监管、税务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努力做到部门间信息共享,为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保障。

此次座谈会,是在启动《天津市“十四五”时期统计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背景下,市统计局采取分片区组织召开区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各区对未来五年推进天津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意见建议,为“十四五”统计工作开局打好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