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天津市委巡视二组巡视河东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工作要求 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市委巡视二组巡视河东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对市委巡视河东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市委巡视二组组长杨培骥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市委巡视二组副组长赵政,市委巡视二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河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委办局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杨培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非常严肃的监督工作,不是摆样子,必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领导干部要习惯于被批评,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只有这样巡视才能发挥作用。市委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十一届市委已先后组织开展八轮巡视,有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有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次市委安排对河东区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对河东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

杨培骥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对河东区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接力中央巡视、推动问题整改的有力招法;是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具体行动。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精准开展“政治体检”。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巡视二组将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区级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视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做好巡视工作,是市委巡视组和河东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河东区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推动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范少军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市委巡视二组对河东区进行巡视,对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区上下一定要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配合市委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主动配合好市委对河东区的这次全面“政治体检”,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要借助巡视东风,以巡促改、以改促进,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落实落细、开花结果,形成河东的生动实践。

市委巡视二组将对河东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巡视期间设受理信访举报专门电话:022-59086640(巡视组每天接听电话时间为8:00—18:00),18322133912(手机只接收短信,不接听来电);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A01239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