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大直沽街道“四个坚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统计工作

为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大直沽街道根据市、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做到“四个坚持”,扎实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统计工作,确保“应知尽知 应接尽接”,织牢织密健康防疫网。

一、坚持统分结合做好任务推动

(一)统一指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全街疫苗接种工作协调会,传达学习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指示要求,明确重点人群“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原则,明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推动,对全街疫苗接种统计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将接种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分级落实。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组织实施体系,将14个社区划分为14个战区,按照街道统筹、社区抓落实和行业管理部门督促,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对辖区居民和商户开展全覆盖宣传动员、摸底统计。网格化清零式进行宣传摸底,讲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疫苗接种的重大意义,用真心实意解除群众关于疫苗接种的疑惑。

二、坚持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动员

(一)统筹线上载体。线上用好直沽印象APP、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平台,持续发布疫苗接种登记信息,从疫苗接种覆盖人群、登记流程、注意事项等角度向居民群众进行宣传,认真适度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凝聚“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思想共识。

(二)统筹线下载体。线下用好社区公告栏、电子屏、五爱教育等实践阵地,在小区出入口张贴通知、悬挂小喇叭、入户走访等线下宣传方式进行动员,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发挥网格作用,网格员熟知政策后,进入网格入户宣传,重点走进“应接不想接”的居民家中,用百姓话精准答疑,帮助更多群众尽快预约登记,及时完成接种。

三、坚持全力摸排做好数据统计

(一)数据统计到位。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对照区相关部门反馈人口数据,通过“电话+现场+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地毯式摸排,摸清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数量,建立疫苗接种统计台账,详细记录应接愿接、应接不愿接、已完成预约登记等信息,对下半年接种对象情况同步进行摸排标注,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全覆盖。

(三)组织保障到位。街道领导、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统筹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接种前准备工作。与区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做实做细时间安排、人员统计、数据报送等各环节工作,提高工作准确度,确保顺利完成疫苗接种统计任务。

四、坚持学用结合做好党员表率

(一)与“双进双认·筑梦直沽”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机关下沉干部轮值入列契机,结合专长,协助社区做好入户摸排、秩序维护、接种服务、减压疏导、档案整理等工作,真正做到当“员”不当“监军”,帮助社区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二)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向群众汇报”机制,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了解难题“大排查”,服务能力“大提升”,各部门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外的休息时间走下去,深入群众宣传推广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筑起最大化健康屏障,保障群众健康平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