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文化村社区积极引导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张贴宣传彩页,入户发送倡义书,巡逻指导投放……日前,和平区文化村社区成立了社区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小分队,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在辖区内积极营造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浓厚氛围,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带动居民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由文化村社区党委成立的“文化村社区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小分队”,最初只有3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如今已经有17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小分队的成员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指导居民准确投放,积极推动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张玉英老人是社区垃圾分类志愿小分队的一员。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她身体力行,默默地为小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通过宣传改掉居民们投放生活垃圾不分类的旧习,张玉英和志愿者每天在小区里巡查监督、宣传指导、发放科普资料,主动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在家中,她和老伴还指导小孙女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一家人身体力行,自制了家用分类垃圾袋,做上特别的记号:在厨余垃圾袋上画个圈,在可回收垃圾袋上写个“绿”字,在有害垃圾袋上写上“红”字。一家人把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提前分类放置,方便了下楼后集中投放到公共垃圾箱中。她自创的垃圾分类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很实用,邻居们得知后纷纷学习效仿。

快到寒暑假了,文化村社区将依托五爱教育阵地邀请社区“垃圾分类达人”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给他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意义,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做一个低碳环保的小卫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