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岳阳教育集团开展“党员师德好声音”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由岳阳道小学党总支牵头和平岳阳教育集团二十中附小、西康路小学、新星小学各党组织,组建由师德先进党员教师代表组成的师德宣讲团,开展师德宣讲活动,旨在树立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岳阳道小学、二十中附小、西康路小学和新星小学各党组织的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二十中附小的张伟宏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教育初心”为题,从潜心育人,教书育人等方面讲述了她的教育初心。西康路小学张秀敏老师以“祖国为我圆梦想 我为祖国育人才”为题,结合本人成长历程和教学工作讲述了自己对教育梦想的追逐。新星小学马文旸老师以“莫疑春归无觅处 静待花开会有时”为题,结合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展现了作为青年教师的教育智慧。岳阳道小学么恩鑫老师以“党员信念铸师魂 师者匠心谱华章”为题,从一人多岗的角度展现了其多岗多责的担当精神。

党员教师们感人的事迹也引起了在场聆听的党员们的共鸣,各校的党员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聆听后的心声。二十中附小的青年党员郝晋一老师表示,聆听了四位老师的宣讲,从他们身上体会到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他们从来都是吃苦耐劳在先,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保证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应该把他们当做自己的折射镜,以高标准来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时刻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作用。西康路小学的杜雅君老师,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表示受益匪浅,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感动。她体会到教师是一份爱的职业,要将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学生。教师是一份平凡的职业,但它平凡却又不平庸。教师是一份有温度的职业,要把“暖”传递给学生、传递给家长、传递给社会。新星小学的李杨老师表示,通过聆听此次的师德宣讲,对教师这一职业又有了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一名老师,除了要有全新的教育理念,掌握深厚广博的专业知识之外,还必须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而高尚的师德师风体现在爱岗敬业、尊重学生、努力进取、以身作则等方面。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真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员!岳阳道小学的师玮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向他们学习。作为大队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的重任。“党如何培养党员,我们少先队组织就应该如何培养少先队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做好少先队员的领路人,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需要每一位党员教师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