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区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和平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极其重要……”

……

1月4日,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与会同志精神振奋,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和部门工作进行热烈讨论,细数来之不易的成绩,认真剖析短板和不足,凝心聚力谋划今年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经济之果、发展之果都是来自于政治之因。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越是经济形势复杂,越是工作任务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落实。

“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深化改革开放释放的巨大活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蕴含的难得机遇,从中央到地方刺激经济复苏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都让我们对和平区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也理应为和平区今年的发展付出更多心血和汗水。”谈到新一年的工作,大家都激情满怀。

做好经济工作,就要善于把握关键、明确重点——

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高丽萍说:“营商环境优化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坚持争创一流,努力做到最好,认真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实行清单化、责任化,为良好营商环境的营造打下坚实基础。”

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许伟说:“我们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体制机制,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更好的服务为企业解决难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长宽说:“我们要通过服务保证存量企业,真心实意办实事,切实把惠企政策宣传好。同时通过招商工作开发增量企业,把今年定为‘招商年’,实行‘全员招商’,引进并帮扶更多人力资源类品牌企业、平台企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业维艰,奋斗以成。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数字化、品牌化的经济发展目标已经定下,剩下的就是以奋勇争先的姿态抓好落实——

“实在的举措、明确的目标就在眼前,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斗志,坚持‘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大力实施全员招商,并通过做好外事工作服务好企业发展。同时,我们还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区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马轶说。

“我们要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增强获取信息的‘灵敏度’,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区楼宇办党组书记、主任贾金伟说。

“我们将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实现经济发展部门、执法监管部门、民生保障部门等多职能的融合,更好地服务企业、保护群众,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张健说。

奋进新征程的方向已经明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干则必成、干必一流的锐气和决心,以奋勇向前的志气、正气、胆气和士气,着力在“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全力打造“五个高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