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主动献良策 聚力促发展 拓宽团结面 搞好大联合 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而努力奋斗 和平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1日上午在和平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委副书记李斌等出席。

区政协主席姚志毅代表政协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郑育民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赵昔涛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郭景平、张素华、朱建元、马启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于长水宣读《关于授予区十四届政协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贺亦农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和平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区政协和全体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聚焦“双战双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谋划“十四五”,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深化拓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与政协委员“两进两知”相融合,大力推进“请你来商量”协商平台建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连心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贺亦农对区政协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引领全区政协工作健康发展。二是服务大局有担当,以更大作为助力改革发展。要在服务大局上下真功,始终做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凝心聚力上见实效,争取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在和平落户;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为促进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补短锻长”。三是服务群众有作为,以更优机制增进民生福祉。要以机制建设为抓手,推动政协协商再延伸;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载体,彰显履职为民新风采;以促进团结为目标,汇聚和谐稳定正能量。四是矢志不渝守初心,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区政协要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扎实练好“内功”,主动献良策、聚力促发展,拓宽团结面、搞好大联合,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贺亦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区委全会部署要求,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姚志毅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市政协的指导和中共和平区委的领导下,区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区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双战双赢”,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和平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姚志毅强调,2021年,区十四届政协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中共和平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履职重点,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在增进团结联合上彰显新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在强化担当作为上展现新风采,为全力打造“五个高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开好局起好步、开创和平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郑育民在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政协和平区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216件,经审查立案205件,其中已采纳落实147件、取得阶段性进展20件、列入部门工作参考36件、因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2件。这些提案,紧密围绕中心工作,集中反映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为推动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提案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政协提案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的作用,为和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还向受表彰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大会正式开幕前,全体政协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和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区级正职老同志。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区级机关各部门、区属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专职干部,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区政协历届委员代表、政协社区联络站代表、界别群众代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