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让党校教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

“请大家畅所欲言,以便于我们更好地发挥党校职能。”

“我的小孙子在劝业场小学上学,距离咱们党校很近。党校有这么多好的资源,能否让学生们走进来,参观‘四史’和中国精神展板,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这是1月15日和平区委党校举办“牢记嘱托再出发”“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发生的一幕,小白楼街长春道社区居民代表现场提出了问题。

活动伊始,区委党校副校长吕爱武,高级讲师付玉红,助理讲师徐盼盼、王秀梅走进长春道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带来了“微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兴街朝阳里社区重要指示精神。

宣讲结束后,居民代表们来到区委党校,在聆听 “四史”展板讲解和中国精神及英模人物展板讲解中,大家为党的辉煌历程、“人民至上”的铮铮誓言,英模人物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连连发出赞叹:“真是了不起!”

“我们希望大家在史料中真切体会和亲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精神密码之所在。” 区委党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设立展板的初衷,也是我们发挥党校资源优势,为居民群众及时提供‘理论快递’的一次实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居民代表开门见山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委党校各有关负责人认真记录问题,表示要尽快落实,今后还要加强搭建与社区共建平台和路径手段,在助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中展现新作为。

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潘明峰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我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入家门’的方式,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出去’是走出党校门,到对口社区、帮扶企业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请进来’指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工作人员到党校,参观各类教育展板,让党校教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入家门’就是把党校制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手册送到居民家中,把党的知识展板送到小区楼道中巡回展览,扩大受众人群,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社区、进企业’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