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创新发展高地——和平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我们前期已经将企业办理审批事项所需材料的一次性告知清单交给企业方,并且由区内分管领导牵头,会同区城管委、区繁华办、规划和平分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进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日前,区政务服务办投资项目科科长郭静向记者介绍了在服务天津和平印象城项目过程中的一些做法。

天津和平印象城项目作为我市重点工程已纳入市“重点前期项目库”,为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推进项目进度,和平区政务服务办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收集企业在审批事项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对于本区审批的事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办理,目前已成功解决了项目推进中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对于市级审批的事项第一时间上报市政务服务办予以沟通协调,为项目加速推进铺平了道路。

今年,和平区确立了全力打造“五个高地”的奋斗目标。区政务服务办从企业、群众难点出发,积极推动审批事项和审批流程优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措施,按照天津市“一制三化”改革要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区政务服务办在今年将继续遵循“设立企业不花钱、政府节约少花钱、刻章企业能挣钱”原则,在2020年免费发放每套四枚印章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普惠范围,为区内新开办的企业免费发放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人章全套5枚印章。“我们政务服务办在2021年将继续落实为企业群众提供审批材料、审批结果EMS送达服务,使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协调科负责人孙锐说道。

与此同时,区政务服务办将开展“上门帮办”特色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细化交往规范,优化政务服务,做到既清清爽爽用权,又倾情倾力服务。探索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理念,针对重大投资项目、需要现场指导、申请人行动不便等情况,由申请人提出申请,工作人员限时受理、主动上门、现场服务,做到“应接必接、有接必办”,主动公布“上门帮办”预约电话,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让企业舒心的政务环境。紧盯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事项,打破壁垒障碍,优化办事流程,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行“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新模式,大幅提高本市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全市通办”“跨省通办”,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营商环境优化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坚持争创一流,努力做到最好。”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高丽萍说。今年,区政务服务办将进一步健全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延续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思路,发挥网格化治理的优势经验,建立覆盖街道、社区、楼宇的营商环境网格员制度,广泛听取和收集企业群众对和平区营商环境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问需纾困、排忧解难,同时有针对性地反思不足、剖析原因、整改提高,全力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供更加及时精准的政务服务,把方便带给企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