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以工匠之心 锻造媒体品牌

日前,徐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2020年天津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和平区总工会主席赵昔涛,副主席李国胜、季伟、和平区劳模协会秘书长夏淑英等领导同志一行来到和平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徐锡成从事电视新闻工作30年来,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在影视制作领域业绩突出,尤其在纪录片领域成绩更为卓著。作为一名身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他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创新才是发展的可持续动力。为了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的指示精神,他提出“创新进取”,并将之贯穿工作之中。

2014年,徐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这是一个在天津乃至全国影视制作界颇具影响力的创作团队,这个团队、有章程、有制度、有职责、有规划、有措施、有记录、有档案,每年做到课题目标明确,月月有新的影视作品投入各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在创作创新工作中,徐锡成协同团队的骨干,带动全中心的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工匠精神,他们注重学习调研,经常举办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培养了许多高水平的技术人才,有多名同志进入了天津电视台各频道工作。

2015年到2016年,徐锡成率领工作室全体人员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4集系列人文纪录片《津门玩跤人》,他们克服诸多困难,历时2年圆满完成了任务。并于2016年2月在央视纪录片频道首播,社会反响强烈。该片荣获多个国家大奖:2016年首批全国优秀纪录片;第22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全国一等奖;第四届全国推优活动“电视专题类”一等奖;全国第二届优秀城市形象宣传片颁奖大会“金奖”。2017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五届优秀国产纪录片扶持项目人才大奖,并载誉上海电视节。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厉害了我的天津卫》中用40分钟介绍了津门玩跤人。2018年 荣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首届十大非遗影片奖。此外,《探寻癌症之谜》荣获第十五届华表奖最佳科教片奖,《@艺术》荣获全国电视栏目一等奖,《大直沽守护者》荣获全国城市宣传片金奖,《朝阳》荣获全国电视专题类一等奖等。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2019年6月初,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融媒体建设的具体要求,“徐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与津云完成对接,在海河集团的津云平台上,正式推出了“津云·徐锡成工作室”。此举旨在发挥工作室制作短视频和小微纪录片的优势,打造特色媒体作品。工作室创立一年多,上线71个短视频,一半是爆款,成绩斐然,荣获“2019年度优秀融媒体工作室”,其作品《民园市集》荣获“直击现场奖”。2020年10月《津云·徐锡成工作室》荣获全国电视栏目一等奖。

徐锡成工作室非常重视团队文化建设,多年来,徐锡成热心公益事业,在帮扶贫困学生、抗震救灾、抗击疫情、定点扶贫等方面捐款捐物,并于2019年被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部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徐锡成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年坚持发扬劳模精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精心谋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五个高地”提气鼓气、提神提能,以高品质作品获得观众认可,让作品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为新闻宣传和文化传播事业做出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