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和平政法铁军

3月6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意见》、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和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贺亦农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委副书记李斌列席会议,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领会全国和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决心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严实的作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依据《实施方案》,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深入开展,以打造政法铁军的实际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平、法治和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从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一把手”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齐抓共管,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拧紧责任链条,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配合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