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领导到和平区信访办调研指导工作

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到区信访办调研指导信访维稳工作,并到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进一步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区有关领导参加。

调研活动中,郑伟铭听取区信访办关于当前信访维稳突出问题、积案化解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对区信访办所做的大量群众工作、采取的有力措施、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郑伟铭在讲话中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连心桥”,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舆情、畅通民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办事,在合法合规、依法依规的情况下,做到为群众承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争得“利益”,并引导群众依法上访、依法表达诉求。要进一步推动积案化解,查明积案原因,在政策支撑的基础上,考虑到每件积案的实际情况,做到“一案一策”,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个班子、一套人马管到底,领导干部主动出击、主动上门,变上访为下访,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创新信访工作机制,更多地运用信息化手段,方便群众表达诉求,让数据多跑腿,让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和群众满意率,增强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苦练信访干部“基本功”,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敢于担当、为民情怀重、懂群众工作的信访铁军。

调研结束后,郑伟铭还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各有关单位、部门派驻干部进行交流,并接访来访人民群众,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现场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