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大爱传递“生命的种子” “90后”护士成和平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1月在家休息的时候,我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当时心情很激动”,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90后”捐献者小祯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据了解,早在2015年,小祯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时已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12月,她与一名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经高分辨检测和体格检查后,在今年3月18日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始进行捐献前的各项准备,经过了4天的捐献准备工作后,小祯顺利捐献了22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了天津市第260例、和平区第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观察患者的具体情况与双方协调,小祯于3月18日入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恰巧这天是和平区志愿者日,使得这件事情更有纪念意义。今后市、区红十字会将大力宣传倡导这种人道博爱的精神,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参与到爱心相随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让社会弘扬大爱的精神,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在和平区发扬光大。3月22日,市红十字会和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慰问了小祯,并为她颁发了证书,授予博爱奖章最高荣誉。江河奔流成于点滴积累,人间大爱来自万千奉献。正是因为有众多像小祯这样的志愿者,我们的社会才更加美好。在此,向每一位志愿者致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