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倾听群众声音 为民排忧解难 “和平夜话”拉近警民距离

前不久,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官,为百姓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送锦旗的是社区居民郭女士,她向社区民警杨柏岩、辅警司智浩为其解决家庭矛盾表示感谢。这个问题也是该所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了解到的。

今年1月初,辖区居民牛先生咨询在无户口本的情况下如何申请换领身份证业务,在得知其与其母因家庭矛盾已断绝来往多年,其母为户主且不与其见面,其无法按要求正常办理户籍业务后,为其联系海光寺社区管界民警杨柏岩进行接待。杨柏岩联系到其母郭女士,他与辅警司智浩一起多次上门走访,寻求解决对策,最终在户籍业务范围内为其二人办理了相关申请流程,让牛先生顺利办理了户籍申请业务。

锦旗的背后深深蕴含着百姓对南营门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工作的肯定与鼓励,而这件事只是南营门派出所“倾听群众声音,为民排忧解难”工作的一个侧面。

自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以 “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同人民群众融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治优势,解决群众困难的同时,汇集民心民意民智民力,密切警民鱼水关系,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改进,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该所坚持当班领导组织“和平夜话”活动制度,设立《南营门派出所“和平夜话”登记簿》,由四个班次当班领导轮流负责,值班日组织民警在辖区公园、社区等地内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通过该制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帮助群众750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20件。

该所在金德园小区内设立“和平夜话”宣传点,在和平区健康主题公园内设置“和平夜话”宣传展牌,利用联系点,结合社区民警下片宣传,向群众积极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并监督活动开展,做到开门搞整顿。通过该项举措,辖区居民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该项活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群众支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南营门派出所联合社区开展服务群众活动215次,民警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载体交朋友530人,解决群众困难220余件。

下一步,南营门派出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质量进行把关,查漏补缺,提炼经验,固化机制,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基层公安队伍,以优异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