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社区“两委”换届圆满完成

社区党委是离群众最近的一级组织,把社区党建抓好,党的各项任务才能落地落实。截至3月27日,我区64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一肩挑”意向人选全部顺利高票当选。社区“一肩挑”平均年龄38.4岁,比上次换届时年轻3.6岁;大专以上学历实现100%,本科以上学历达到75%。

新兴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华一就是一位刚上任的社区党委书记,2006年参加社区工作,华一在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任计生文卫社工、低保社工。2010年12月借调到和平区志愿者协会任副秘书长,负责社区志愿服务工作。2019年6月任新兴街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负责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1月至今任新兴北里社区党委书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一组织辖区单位的学生、老师,发动社区里像兰长燕、李淑花等老志愿者,为同学们讲党史,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卫工作,每个周末她都会组织社工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工作。同时,当前和平区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华一带领社工挨个走访辖区商户、门脸、楼宇和单位进行摸底排查。

和平区坚持把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始终坚持抓住“五个要点”,严把“三道关口”,高质量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五个要点”即:抓宣传,持续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发动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和换届政策宣传;抓培训,建立“1+N”培训机制,先组织集中“大培训”,再针对各环节,组织专题“小培训”,编制下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手册,选派专人现场指导,确保选举组织有序,程序规范严谨;抓思想,组织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与社区“两委”成员谈心谈话;抓稳定,坚持“一居一策”“一人一策”,逐一制定预案,落实包保责任制,化解矛盾纠纷,消除问题隐患;抓防控,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严把“三道关口”即:严把提名关,坚持“下深水”摸排“一肩挑”意向人选,指导各街道采取走访调研、召开自荐会、面谈选拔等方式,切实把“能干的好人”找出来;严把联审关,对照“九不能”“五不宜”负面清单,对832名社区“两委”意向人选进行了联审;严把程序关,围绕人选推荐、考察公示、大会组织、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细化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履行换届的法定程序,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未来,和平区还将以更严标准、更广视野、更高质量,真正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为全力打造“五个高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