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住建委参加2021年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视频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十四五”目标任务,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2021年1月20日上午,市住建委召开2021年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视频会议,各区住建系统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蔡云鹏就全市住建工作“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实现2021年工作高起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四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住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十三五”期间,全市住建系统在城市建设、住房体系、民生福祉、改革创新、管理效能、政治生态等方面党扎实推进,为我市顺利完成“十三五”目标,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代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住建系统“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是:住房体系更加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明显增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人居环境更加绿色宜居、法治政府建设显著提高、党的领导作用全面增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用新理念推动投资增长,助力经济高起步;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三是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用实干暖民心惠民生;四是健全住房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加大住建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六是践行绿色理念,促进住建高质量发展;七是着力提升质量安全管理,保障群众居有所安;八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最后他强调,中央和市委已经绘就宏伟蓝图,住建系统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关键是真抓实干,抓好贯彻落实,把蓝图变为现实、把部署变为成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要鼓足精气神,营造激情干事氛围;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各单位要围绕全市工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苦干实干抓结果,做实做优做成每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擦亮住建系统名片,向全市展示住建系统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勤政廉洁的崭新形象。

会后,委领导班子在党委扩大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2021年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视频会议及蔡云鹏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区委决策部署再次进行了强调,2021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要在部分住宅小区改造、住房保障政策落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二次供水改造等民心工程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改造、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上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聚力攻坚抓好开门红,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