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运行推动会召开 推进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河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运行推动会召开,就河西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城区发展新机遇、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等进行梳理。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河西区各单位各部门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稳步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刚刚结束的全市“两会”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为河西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部署要求,瞄准全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津城”“滨城”发展格局和“一核三带六园区”空间布局,认真谋划打造河西区“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扛起“津城”担当,将河西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之中,在机遇和挑战中增强信心、提振士气、苦练事功,继续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不足,认真完成各项目标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更加主动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聚焦金融、研发、设计等领域,紧盯国家疏解清单项目和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和高效承接;坚持“产业+地产”理念,持续打造总部型企业聚集区,大力吸引聚集首都外溢优质产业资源。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落实“泛友谊路小白楼金融圈”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壮大金融总部经济,发展新型金融业态,推动商贸服务业创新发展,打造直播产业等更多新兴业态;加快发展小白楼航运服务聚集区,积极承接航运总部、航运金融保险等业态落户;提升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发展层级,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要强化招商机遇意识,创新“以商招商”“以友引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方法,制定实施针对性强、竞争力强的创新型招商政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的“大环境”理念,完善制度体系支撑,进一步发挥“大联席”“小机制”作用,用好用足区内资源禀赋,为企业提供更优更实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与区内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合作共赢前景的探索,拓展教育事业、教育产业深度与广度,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与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要把握好天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等机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引育更多优质产业资源在河西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稳固促进金融业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要把全面促进消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培育新型消费、提升传统消费、打造特色消费、吸引外来消费、满足群众高品质消费等方面多元发力,同时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储备和建设,做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