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红桥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竣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 推动诚信红桥建设

近期,红桥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项目成功通过验收,标志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已初步建成,为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京津冀地区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完善以信用记录为核心的行政机关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悉,红桥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于2019年年底上线试运行,一年多以来,通过编制信用信息目录、归集信用信息数据、保障信用信息安全、规范和促进信用信息应用等,该平台得到不断充实完善。目前,该平台运行情况良好,已归集全区包含企业基本情况、红黑名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各类信用信息,总量突破230万条。

“我们将这些信息通过信用中国(天津红桥)网站面向社会公布,提示企业诚信经营,积极为全社会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牛艳介绍道。

依据国家下发的51个联合奖惩备忘录,红桥区依法依规建立了联合奖惩措施清单,梳理红黑名单,动态更新并通过信用中国(天津红桥)网站向社会公开。目前,全区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领域都接入了红黑名单信息,实现了自动化的奖惩功能,对黑名单企业不予办理准入、变更和审批等业务。同时,要求各单位在办理资金扶持、评先评优等业务时,需核查主体信用状况,依法实施激励和惩戒,如区人社局在办理稳岗补贴发放时对两家黑名单企业进行了惩戒,暂停其发放补贴;此外,对于我区明星企业,相关部门提供了西站免费停车,证件、公章免费邮寄等9项服务。

“平台这些信用信息,市民通过登录信用中国(天津红桥)网站均可查阅,这既是接受市民的监督,同时也给市民提供信息服务,实现信息共享。”牛艳说,“市民可随时在网站了解查看信用动态、政策法规、联合奖惩公示、行政许可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等,还可查看红黑名单等,及时了解企业信用动态。”

随着《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今后,红桥区将继续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面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全面提升社会信用环境,打造“诚信红桥”品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