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红桥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会暨高质量发展部署会

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大展拳脚冲刺“十四五”“开门红”,以新提升、新突破、新成效奋楫争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日前,红桥区住房建设委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会暨高质量发展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土地强区发展举措,进一步凝心聚智、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总结了区住建委“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主要工作成绩。“十三五”期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住建委围绕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五年来,完成北岸中心、海上花苑、竹山雅苑、天津陆家嘴广场、新建五中等各类建筑项目总计施工面积达463.4万平方米,实现科技园九号地、油脂储炼厂、五十一中南、单家面铺、孟春里等10余土地成功出让,城建带动发展成果亮眼。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完成棚改工作73.77万平方米、3.33万户,超过15万人受益,释放区内土地3000余亩,极大提升和改善了城区环境面貌。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有效解决223个小区、1764栋楼房、863.1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的供电、供水、供热、供气、排水、电梯和房屋渗漏维修等一系列百姓强烈反映的问题,实现受益居民138481户。历史遗留房地产项目产权证办理工作为1.3万余户居民发放了产权证,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难题。坚决贯彻“六个百分百”要求,持续加强对区管施工建设工地、拆迁工地等工程施工全程扬尘管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开展“清四乱”、百日清河等专项行动,全区河道水质全面改善,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达4.69平方公里,绿色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住建委上下拧成一股绳,夜以继日参与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小区点位封挡、社区值守站岗和物业管理小区巡查等工作,无私无畏守护了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市首宗棚改整理项目单家面铺地块成功出让,190.5万平方米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应启尽启,45.2万平方米项目按期竣工,团结路地道竣工通车,水木天成中心公园对社会开放,礼貌楼、风貌里等4个新建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民族幼儿园、三条石小学、西站消防中队、碧春园幼儿园等一批重点民生和公益性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坚决贯彻“房住不炒”政策,维护了区内房地产市场稳定,全年新增各类住房保障政策受益居民2176户,全年完成房屋解危修缮7.11万平方米,全年累计掏挖雨井20余万座、疏通管道70.48千米,提前一年完成408处雨污混接点改造。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我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开局之年。全委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土地强区”这一重大发展举措,打好“生态、空间、精细、安全和创新”5张牌,遵循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规划引领、民生为重、从严治党“5项原则”,聚焦项目建设、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生态涵养这“4条主线”,坚持做到依法行政、守好安全底线、维护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切实有效的招法和务求实效的作风,精心实施好“十大工程”,确保红桥城建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区土地整理中心、区住房和建设综合执法支队、区住房和建设发展中心配套事务部和区房屋管理中心作表态发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