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红桥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

日前,红桥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白榕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组长罗会春和组员于帮生、王雪松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司法行政干部、全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郭书宏传达了中央、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尚民传达我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主要内容。

白榕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中央、市、区委和司法部、市司法局安排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稳扛实政治责任,以坚决鲜明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行动,推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就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个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

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持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我区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精神面貌、能力素质得到更大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突出关键环节,勇于担当作为

要按照市委、区委要求,结合我区司法行政队伍实际,突出开展政治整肃,筑牢政治忠诚;开展纪律整饬,清除害群之马;开展作风整顿,整治顽瘴痼疾;开展能力整训,弘扬英模精神等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各党支部、科所站队要明确各环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推进措施,实行台账式跟踪、挂图式作战,要做到每个环节都抓住关键点,都有部署、有交流、有评估,确保每个环节都达到预期目的。

三、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

要坚持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局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支部、科所站队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直接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切实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桥、法治红桥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