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公安红桥分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 公安红桥分局 -

日前,公安红桥分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公安部和区委、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要求,对深入开展分局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并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部署。

天津市第六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组长李建伟及专班成员出席会议,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庆出席并讲话,公安分局政委米向农主持会议并对分局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传达部署。

会议指出

会议指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分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认认真真、不折不扣的抓好教育整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红桥铁军。

会议要求

会议要求,要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四个导向”,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努力取得最大效果。要突出政治导向 。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持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突出问题导向 。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严格、执法不廉洁、做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效果导向 。坚持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责任,强化“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公安分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业务指导和制度完善,形成教育整顿强大合力。

二要 实行开门整顿。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强化督察指导。 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要建立通报、督办制度,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四要抓好统筹结合。 注重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切实把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提升素质的强大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工领导,看守所及各派出所纪检专员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