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日前,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明作动员部署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明就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区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纪律作风。

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推进教育整顿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教育”,严格按照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常态推进、精准治理,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纯洁性。

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谈心谈话全覆盖,以上率下自查自纠,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维护肌体健康,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深入有序开展。要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开门”整顿,做好统筹兼顾,严明纪律要求,将教育整顿与日常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措施,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激发干事创业、充分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