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燃气泄露!迅速应对!

“赶紧联系业主,燃气管道泄露跑气了!”近日,一名装修工人冒着雨急匆匆跑到咸阳北路街道化工社区居委会,气喘吁吁地喊道。经询问,这名工人几分钟前正在该社区桓仁楼6号楼为居民潘某、张某两家装修水池,期间误将燃气管道当作废弃暖气管道进行了切割,导致管道内燃气严重泄露。

听清情况后,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燃气部门报修抢险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险情。因桓仁楼6号楼为筒子楼,屋内燃气管道走向复杂且楼内大龄老人居多行动较为不便,为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居委会立刻向街领导、辖区民警汇报险情,同时最大程度开窗换气并挨家挨户敲门告知,提醒楼内居民务必暂停使用燃气、明火及开关电器,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楼外值守,确保险情排除前不再有其他居民进入楼内。

燃气抢险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表示,燃气管道泄露严重,隐患重大,情况危急,但该管道阀门位于其邻居王某房屋内,需入户才能排险。当天是工作日,王某家中无人,居委会立即多方联系王某,催促其尽快回家配合抢险工作。等待期间,工作人员利用扩音喇叭在楼内循环播放安全警示,再次提醒楼内居民务必禁用燃气、明火及开关电器等,确保人人应知尽知。

半个多小时后,燃气抢险人员入户将管道阀门关闭,并对切割燃气管道泄露点位进行完全封堵,随后,使用探针对楼内燃气管道进行逐一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楼居民用气安全。

排险工作全部结束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再次逐一入户告知楼内居民恢复用气,同时,嘱咐装修工人及其户主今后一定注意装修安全,不得私自随意动用屋内管道,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抢险过程中社区居委会沉着应对、行动迅速,保障了全楼居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楼内居民的一致好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