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红桥区委党校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近日,红桥区委党校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张汝军出席,并围绕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为红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重大局,做党的事业的守护者。要增强判断力,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要增强政治领悟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在强化执行的思想自觉、能力本领、责任担当上用心用力,做党的事业的守护者。

要讲学习、重笃行,做科学理论的实践者。要注重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从总书记的思想宝库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定位、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做科学理论的实践者。

要讲业绩、重才干,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要提升专业能力,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强法律、经济、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对照“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建设需要,及时弥补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要强化实践锻炼,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经受锻炼,在事上练、火中烤、难上熬,练就真功夫、硬本领。要增强斗争本领,既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又要讲求斗争艺术,把握时、度、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斗争中争取共赢,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

要讲实效、重事功,做真抓实干的践行者。要以事功论英雄,坚持争创一流,不断优化思维、优化方式、优化机制,推动工作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坚持攻坚克难,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痛快办事。坚持务实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做真抓实干的践行者。

要讲规矩、重品行,做示范引领的表率者。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正确对待组织的培养、教育、管理和监督。要保持清正廉洁,处理好公和私的关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要坚持领导带头,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勇担当善作为出实效,做示范引领的表率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第1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