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静海> 正文

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蔺雪峰出席 金汇江作报告 赵恩海主持 窦双菊许南在主席台就座

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1月13日上午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静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崭新蓝图。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8名,实出席18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蔺雪峰、赵恩海、窦双菊、许南、杨广才、徐瑛、白雪峰、强兆柱、张忠芬、程殿密、高文智等在主席台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区长金汇江代表静海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金汇江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静海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1351”工程和“静海干净”三年行动,坚决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实施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举措,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金汇江说,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拼绿色发展,反映质量、效益、结构、生态、民生的指标争先进位、持续改善,实现了转型发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显著加快,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果,“五项创建”成果显著,改革开放水平显著提升,民生事业显著改善。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3%,税收占比由54.6%提高到84.5%,财政收入结构大幅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1070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8%,节能减排超额完成任务。高质量产业发展“1+N”规划深入实施,新动能加速成长,新兴产业加快壮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30家,中国500强、市百强企业7家,制造业单项冠军3家。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较“十二五”末提高近5个百分点。

金汇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静海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在谈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时,金汇江说,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现代、活力、绿色、健康、平安、幸福”静海,努力把静海打造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示范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先行区、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功能区、城乡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区。“十四五”时期是静海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静海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着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静海新征程,再创静海新辉煌。

金汇江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静海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园区发展步伐,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二是打造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示范区,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提升农村宜居宜业水平,加大支农惠农力度,严格农用地管控,接续推进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强化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五是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考核机制,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六是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财政体制改革,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七是增强城市功能品质,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功能,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八是提高就业和保障水平,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卫生健康事业建设,繁荣发展文体事业,强化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九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十是加强政治建设,严格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金汇江最后说,各位代表,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团结拼搏、创新竞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静海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查了关于天津市静海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书面);审查了关于天津市静海区 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关于天津市静海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补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办法;表决通过了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民心工程项目票决办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