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静海> 正文

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蔺雪峰讲话 窦双菊向大会报告工作 金汇江赵恩海许南出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2日上午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聚焦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静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会议的区二届政协委员应到208名,实到19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委副书记许南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驻静市政协委员,区政协退休主席、副主席,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和驻静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于广泉、王艳丽、王桂花、王能军、刘艳、刘秀华、许震、孙开祥、孙红梅、李锋、李文奎、杨秀英、吴庆东、吴秀贵、辛宇、徐宗佩、高向军、郭文江、桑少卿、窦双菊。

区政协副主席郭文江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受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窦双菊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进行了回顾。她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二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区委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会协商、重质量、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1351”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政协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发挥。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集调研、协商于一体,认真落实协商计划,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好建议、发出好声音。三是惠及民生共享发展,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更加牢固。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目标、价值追求,持续开展送医疗、送法律、送文化下乡活动;加强提案督办促进民生改善,促进银企对接,持续推进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体现政协之为。四是团结民主汇聚合力,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得到强化。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扩大静海影响,凝聚发展力量。五是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政协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立“一线”观念,坚持“一流”标准,通过“一抓双创”把机关干部和委员队伍“精气神”广泛凝聚起来,把各项工作任务有力落实下去,让“区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见到实效。

在谈到2021年工作时,窦双菊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开展“聚共识、增合力、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努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窦双菊说,区政协在新的一年里,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担负起政协党的建设新使命。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政协工作新发展。二、奋发有为干事业,全力助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展现新作为。要体现“协”的精神,丰富“商”的形式,强化“建”的质量,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三、凝聚共识增合力,不断提高创新竞进促发展的新成效。要强化凝聚共识的意识、搭建凝聚共识的平台、注重凝聚共识的实效,更好地凝聚起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智慧和力量。四、履职尽责为人民,持续助力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要提升提案督办实效、基层协商质量和群众文化自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五、从严管理强队伍,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要强化委员主体作用、界别骨干作用和机关服务作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

窦双菊最后说,征途漫漫,我们重任在肩;惟有奋斗,我们勇往直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静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于广泉代表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于广泉说,一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各组织和全体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会协商、重质量、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调研,体察民情,广集良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全年共立提案60件。经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不懈努力,提案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2021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以“聚共识、增合力、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坚持提质增效的工作导向,更好地发挥提案工作协调关系、沟通情况、服务大局、凝聚力量的作用。

蔺雪峰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区经历大战大考、在逆境中负重前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稳定任务,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

蔺雪峰说,一年来,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开展“会协商、重质量、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精度、服务民生有温度,为静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政协委员同心抗疫,积极捐款捐物、助力复工复产,为静海实现“零疫情”“双胜利”作出了政协贡献。

蔺雪峰强调,在静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新的一年,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静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一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二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协商议政。要丰富协商形式、用好协商平台、巩固协商成效,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打造政治引领重要阵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构建理论武装重要平台,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畅通联系群众重要渠道,为改革发展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

四要激发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发挥好“聚共识、增合力、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载体作用,鼓励支持政协委员在履职工作和关键时刻亮明身份、坚定立场、敢于发声。加强委员联络工作,鼓励委员团结界别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五要进一步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切实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蔺雪峰最后强调,“十四五”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使命正在召唤。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领导下,和衷共济、戮力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