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津南> 正文

津南区召开实施“一网统领、一站统办、一抓到底、一心为民”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专题会议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召开实施“一网统领、一站统办、一抓到底、一心为民”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为民导向,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津南模式”,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加快创新创建步伐,全力推进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工作再上新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议指出,实施“一网统领、一站统办、一抓到底、一心为民”四个一试点创建工程,是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部署要求的需要,也是加强系统治理、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的需要,更是加快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为统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创建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区域网格化管理“多网合一”,全面提升社会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走下去”扎根镇、村、社区挖掘实践经验,科学规划设计,深化网格化管理,不断增强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要规范社会治理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效率意识,持续落实“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创建工作。要推动数据资源深度融合,将党员骨干、驻区单位纳入网格,切实形成“渠道统一、覆盖全面、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要实行差异化管理和分类处置,更有针对性地推动社会治理,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建设步伐。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班子,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增强“向群众汇报”意识,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创新创建工作,切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为确保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实施“一网统领、一站统办、一抓到底、一心为民”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相关工作作专题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交流研讨,并结合我区社会治理工作实际,提出创新做法和工作建议。

区领导孙宝顺、于瑞均、李喜军、吴苓、李庆、李雯、马明扬、陈子苓,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海棠街筹备组组长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